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高级分析师:多头守住三价位 可得黄金牛市来

2013年12月11日 07:09    来源: FX168网站    

  

  COMEX期金走势

  

  2011年9月,Comex期金主力合约触及纪录高点1923.70美元/盎司。此后两年多来,金价跌幅超过了500美元。

  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月线图显示,陡峭的上升趋势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两条上升趋势线保持完整。

  加拿大金拓(Kitco)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2014年黄金多头必须守住三条至关重要的长期技术支撑水平,避免技术形态遭到灾难性破坏。

  Wyckoff指出,这些关键的支撑水平是:2013年低点1179.40,趋势线支撑位及关键心理支撑1000关口和1089.00水平(2011年低点255.00水平至纪录高点1923.70的50%斐波拉契回撤位)。如果这三条重要的长期技术支撑水平被逾越,黄金就打开了跌向750.00水平的下行空间。

  上行方面,长期图表显示,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强阻力1450水平上方,才能说明长期下跌趋势结束,金价恢复长期涨势。

  目前,从技术分析上看,黄金市场空头占有很强的优势,熊市趋势相当成熟,交易员/投资者/分析师都非常看空。从人类心理学和周期角度看,这是金价接近底部的早期线索。

  Wyckoff提醒,“市场交易有一条古老的智慧法则:多数人在最高位时极度看多,但在最低位时极度看空。记住,黄金月线图上的上行趋势线保持完整。”

  商品市场的交易史表明,商品价格繁荣和萧条周期在市场上一次次重演。黄金长期熊市的转折点可能临近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