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是情绪化的 从来不平静

2013年12月10日 14:34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世界上最具魅力金属的竞争》(Gold: The Race for the World’s Most Seductive Metal)的作者Matthew Hart在书中详细讲述的黄金的历史。

  Hart认为黄金是一种偏情绪的金属,可以从中看出人们的偏向。

  今年是13年以来金价第一次年度下跌,目前的金价距离曾经接近2000美元/盎司的水平已经相去甚远。

  对此,Hart在书中说:“黄金从来就不是平静的,这是个因怀疑而传播开的热点。怀疑是它的本质。除了金饰和一些工业应用,没有什么别的理由需要去拥有黄金。如果你不是在承受它的热度,那你就是觉得别人会。黄金和对灾难的预期、不当行为以及操纵是分不开的。即使在金价上升时,拥有者也在承担其热度的影响,因为会想,如果金价下跌怎么办?”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