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汇国际:美联储三高官演讲 黄金延续反弹

2013年12月10日 11: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走势回顾

  周一,市场消息面比较清淡,美联储三高官讲话,离场鹰派,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小幅下挫,报收于80.12,黄金小幅回弹报收于1239.8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讲话表示,近期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为美联储尽快缩减QE提供了机会。近期劳动力市场的结果似乎表明,未来数月劳动力市场将持续改善。若仅根据劳动力市场的数据,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有所增加。若通胀未能朝2%的目标水平前进,联储可于随后的会议上暂停缩减QE。

  周一,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 Fisher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现在应该开始缩减QE,并给公众一个清晰的时间表,描述具体是如何缩减QE的。他认为联储应尽早缩减QE,QE的成本远大于预期的收益。Fisher是美联储鹰派主席,反对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

  周一,同时发表讲话的还有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Lacker表示,当前通胀水平低,离联储2%的目标水平相差较大,应该只是短期情形。尽管如此,12月FOMC会议上,联储仍需对通缩保持高度警惕。Lacker预计,联储官员将于近期讨论缩减QE的有关事宜。

  上周五CFTC公布的黄金持仓报告显示,截止到上周二(12月3日),投机性多头头寸由前周的133414手,小幅增加至134546手;空头头寸却由前周的106859手,大幅增至111855手,净多头头寸为今年7月上旬以来的最低值,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行情仍旧被空头主宰,金价的反弹只是部分空头获利了结盘涌出的短期现象,而不是基本面发生变化。

  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仍旧在超级下跌的趋势中,均线呈空头排列,在1200关口附近,黄金获得强支撑,多头反攻也逐渐增强,RSI也自底部反弹,昨日金价小幅上行,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是金价认为能突破多空双方的分界线布林带中轨,金价仍旧弱势,日内上方阻力位1244、1255,下方支撑在1238、1232、1228。

  财汇国际分析师夏雨:黄金有反弹上行的倾向,可尝试多单进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