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金银逆势上行 下方筑底明显

2013年12月10日 1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241美元附近,现货白银交投于3905附近。隔夜金价继续反弹,尽管美联储多位官员的鹰派言论再度对其形成利空,但金价仍逆势上扬。筑底迹象已愈发明显。从目前来看,有以下几方面因素正对金价构成持续支撑。首先是目前市场并未对美联储年内缩减QE表示过度担忧,一方面在9月决议后,市场有关这方面的忧虑已消化殆尽;另一方面,不少人士仍认为明年3月才是美联储行动的最佳时间点。

  外媒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从2014年3月份开始缩减其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但部分受访经济学家对美联储的预期升温,称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下周三(12月18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此外,尽管目前多数机构仍看空金价,但市场也存在多头声音。当前黄金市场的净多头头寸已降至7年来的最低水平,不少机构近期都在纷纷下调金价预估,主流财经媒体上也尽是一些看空黄金的观点。

  然而,这也说明当前市场的空方情绪已触及峰值,预示着未来金价将展开强势的反弹。此前,6月中旬金价曾一度触及1180美元的年度低位,但随后黄金ETF立即出现流入,帮助金价反弹。而最后在技术面上,金价近一周始终坚持守在千二关口上方,筑底迹象已越发明显。期间,黄金并不畏惧非农利好,也不畏惧美联储鹰派言论,持稳了非农数据前的价格,预示后市可能企稳反弹。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K线在多次触及1212附近未能得到有效的破位后,有可能形成技术面走势的双底形态,且5日均线粘合10均线有形成金叉的可能,附图MACD低位金叉有多头动能放量的迹象;4小时线上,布林走平,K线陷入横盘整理,短线弱势修正,预计将继续展开反弹,注意探底回升行情再次出现。欧美盘操作策略:轻仓逢低做多!

  【罗羿金格标银(10kg、50kg、100kg)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5日均线有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趋势,K线继续不断冲击布林中轨在3930附近形成的阻力位置,MACD金叉缓缓放量,但RSI开始向下勾头,欧盘上行的风险不大;4小时图来看,非农数据公布后一根大阳后连续阴阳循环价格一直围绕3850的位置。且以布林带为中心走盘整格局,目前小时图布林带已经走平。欧美盘整体围绕3820-3920之间高抛低吸即可。

  【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17:00 意大利 第三季度GDP终值☆☆

  17:30 英国 10月工业产出★★★

  17:30 英国 10月商品贸易帐★★★

  23:00 英国 至11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