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Johnson:如果相信数学 就应该购买黄金

2013年12月10日 14:48    来源: FX168网站    

  Santiago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Brent Johnson认为如果相信数学,就应该购买黄金。

  Johnson认为:“长期来看,我认为在几年内金价就会升到5000美元/盎司。如果各国政府继续在目前的水平印钱,我认为金价会缓慢上升,并且当中有几个急剧升势出现。”

  至于今年以来的金价下跌,Johnson说:“我认为交易黄金的人当中有很多人并不理解黄金。金价已经上升了很多年,这可能吸引了很多人进来,然后把价格推高。”此外,Johnson认为还有2011年美国债务降级的因素。

  至于今年金价的下跌,“人们对现实发生事情的忽视加剧了退出。美联储和其它央行已经说服了大众让他们认为一切都会好的。所以人们有信心把钱投入股票市场,这就带来了房产和股市的资产通胀,而黄金和白银这样的商品就不是这样。资产通胀是QE的结果。”

  Johnson认为一旦央行投入的钱真的开始起作用,通胀会加速,这时就是黄金价值体现的时候了。

  “非常短的时期来看,我认为金价已经见底并且会继续离开底部。当然,也可能会重探底部。”Johnson说,“很多对美联储缩减的担忧都被压制了,QE可能以某种形态持续。会比之前预计的时间长,人们会开始有所反应。”

  Johnson认为股票最终会有2008年式的大跌,“我不认为印钱是有用的,我们会再次遇到2008年的问题。债券和货币会出现危机,黄金的价值到时就会体现。”

  最后Johnson总结说:“不要把资产卖了再去买黄金,你可以同时拥有黄金和股票,还可以有房产甚至艺术品,就记得要拥有一些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