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黄金白银在2014年将继续困境

2013年12月10日 14:44    来源: FX168网站    

  普华永道(PwC)在12月9日周一公布的报告中称,由于减记、商品价格下跌和收入降低,黄金、白银和铜是今年受打击最大的金属,并且会继续在2014年挣扎。

  普华永道的报告认为今年的金价是“采矿的故事”,黄金的表现并不是最差的,今年白银价格跌掉了大约40%。

  普华永道预计影响黄金白银等金属价格的因素仍然在。黄金在明年可能经历又一个困难的一年。据调查,47%的黄金生产商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上涨,去年这个数字则达到88%。

  不过白银生产商则出人意料地乐观,只有9%的生产商预计明年白银价格会继续下跌。

  在经历数年的扩张合并收购后,在今年金价大跌的背景下,大部分矿企都在削减开支。

  普华永道全球和加拿大矿业主管John Gravelle说:“要鼓励投资者回到采矿业就必须要有严格的成本管理策略和生产增长的负责人的投资。”报告称这一行业所遇到的危机还很漫长,但这个行业认为基本面而言会有所恢复。

  Gravelle说:“黄金、白银和铜可能不会在近期达到创记录的水平,但在全球经济稳定的情况下,价格可能会上升。”

  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会保持强势,而美国经济的逐步恢复也将在长期带来商品需求的增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