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建发:短线V型反转 黄金白银回撤做多

2013年12月05日 10: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概述】

  美元指数周三(12月4日)先抑后扬,一度刷新日内低点80.57水平,随后震荡走高,且刷新日内高点80.88水平。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远好于预期增加17万人,美国10月贸易帐赤字收窄,10月出口势头强劲,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刷新日内高点80.86水平。欧元区方面,欧元区11月服务业活动扩张势头放缓,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受出口和消费拖累,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为下跌0.2%,不及预期持平,意大利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跌至47.2,创6月以来新低,欧盟委员会将因一些银行操纵指标利率而开出17亿欧元的创纪录罚单。另外,加拿大10月贸易帐由赤字转为盈余。非美货币中,澳元低位震荡屡刷新低,建议短线逢高沽空;瑞郎下行通道运行,建议短线逢高沽空;其它货币走势分化,建议稳健观望。

  黄金白银周三(12月4日)大幅收涨,隔日公布的多数美国经济数据,如ADP就业均远高于市场预期,但黄金和美元却双双上涨,金价纽市盘初曾一度上涨10美元。随后由于空头回补以及投资者的技术性买盘,黄金迅速飙升逾25美元,并刷新日内1250.50美元/盎司高位。现货黄金收涨。现货黄金上一交易日上涨20.77美元,涨幅1.70%,日呈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现货白银上一交易日上涨0.57美元,涨幅2.98%,日呈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5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7吨,至838.71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2月4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4.53吨,至10304.49吨。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技术研判:

  周线图:无序震荡格局,长线观望。

  日线图:“V”型反转上行,中线逢低做多。

  小时图:升势旗形整理,短线观望。

  现货黄金技术研判:

  周线图:跌势反弹结束,长线空单持有。

  日线图:下降通道运行,中线逢高做空。

  小时图:“V”型反转上行,短线逢低做多。

  现货白银技术研判:

  周线图:超跌反弹结束,长线空单持有。

  日线图:下降通道运行,中线逢高做空。

  小时图:“V”型反转上行,短线逢低做多。

  【操作建议】

  2013-12-05 星期四

  XAUUSD:1230附近做多,严格止损1226,目标1245-1265

  XAGUSD:19.4附近做多,严格止损19.2,目标19.8-20.3

  XAGCNY:3830附近做多,严格止损3800,目标3900-398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