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志文:黄金白银上蹿下跳 本周将探底回升

2013年12月09日 13: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黄金波动高点在1251美元,最低1211美元,上下40美元,但是很热闹,周一价格的大幅度下跌创出新低,之后来回波动,并且周三价格冲击新高,而周四和周五基本就维持震荡整理了,对于良好的非农数据也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调整,相反在上周频频出现数据和实际走势打架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不解,如果你把焦点都放在市场和价格上,也就不再这样的问题了,关键是价格持续那么长时间调整以来没有像样的反弹,不断的空头观望气氛导致价格震荡下行,其中很多时候都是多头持仓借助反弹平仓所为,并没有发生什么主动加仓的情况,这点和市场波动的空间和目前持续的下跌有很大关系,鉴于这种情况,未来短期内价格维持上下地位震荡整理的概率更大一些,并且很可能本周市场还将上演探底回升走势,而上周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到底说明了什么问题,对贵金属市场会一直形成利空吗?

  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20.3万人,预期增18.5万人,10月非农就业增20.4万人;11月失业率为7.0%,预期7.2%,创2008年11月以来新低,10月份失业率为7.3%。从这个数据看,基本达到了美联储对失业情况的要求,也达到了采取缩减QE政策的关键时间点,不过目前还没有通胀压力,并且高库存的情况下这样的失业情况能否有效反应现状,我们可以等待本月17-18号的联储会议后给出新的判断,如果这次会议没有采取行动黄金白银有望出现一波强烈的反弹,并且人们会认为即使是采取行动,低于预期的话也是利好,在前期也做过类似的分析,其实QE政策是一种特殊时期的对策,并无法改变长期宽松货币政策的事实,只要未来通胀能够起来并且快速收紧货币的步伐,那么贵金属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反弹机遇,而这也是我们看好2014年中旬之后行情主要的原因,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复苏中相互的不确定性也带来带来一定的二次价格无法上涨带来的衰退压力,这不是不可能的,毕竟中国和美国,欧洲都面临制造业增长缓慢的现实,长期缓慢的复苏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比如说对于2014年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其实到目前有三条基本面因素都支撑价格持续调整超跌以来的反弹存在,包括技术也如此,至于说黄金成本价带来的实物消息上升支撑价格上行,到时候可能面临对冲性风险。

  根据最近金银目前的净多仓已经接近今年6月的低位,观察1996年以来金银持仓变化可以发现,1997-2001年价格走出低谷时期,大多数对冲基金和投机者持仓通常为净空仓。从持仓变化看,目前大多数过去看空的都平仓观望,而多头也不是很乐观,市场陷入到了难以形成方向的阶段,明显技术上发展正在接近尾声和基本面之间的矛盾最终会得到解决,包括和美元指数走势之间的分歧,美元近一段时间的反弹也出现了回落,市场向上也带来的压力,在关键支撑位置附近的反弹震荡整理可能还的延续,而对贵金属来说就是探底回升格局。

  白银上周高点处在19.92美元,低点18.87美元,收出一根探底回升阴线,空头占据优势,不过这已经是逐步下行以来接近目标位置后出现的结果,从发展情况下,日线当前维持震荡整理,而且面临二次探底的机会,同样短期内结果接近前期新低的时候都存在反弹需要,但最终会跌破18.22美元的新低,大家需要掌握好节奏,更短周期内,周五价格先跌后反弹到19.70美元的过程,已经为进一步探底留下了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价格再次冲击到周五高点附近做空依然是最佳选择,而跌至新低附近做多是最佳选择,建议本周区间内操作,主要关注18.70和19.90附近的压力,在没有新低之前反弹逢高做空为主。

  黄金短周期内,价格来回震荡之后受制于1245美元,这个位置是小时线反弹的高点目标位置,达到此位置后收出阴线,但是一个冲高阴线,从这点看多空之间争夺较为激烈,互不相让,,不过价格在发展中依然存在跌破1211美元的过程,但不会走的太远,4小时拉高后阴线有利于行情进一步调整,中期线目前混乱,市场周一将以小区间震荡为主,支撑点1230和1222美元附近,压力集中在1233和1236美元,建议反弹做空为主,本周如果先跌下去的话,逢低做多。今日上方压力:1233,,1236,1243,1248,今日下方支撑:1228,1224,1221,121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