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涂晟:数据陆续来袭 金银低位蓄势

2013年12月02日 14: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国际金价小幅回升,最低1240美元,最高1255美元,收盘于1252美元,日线报收略带上下影小阳线。

  从日线来看,目前短期均线走平,金价处于均线密集区,MACD指标绿柱缩短,DIFF线、DEA线低位走平,RSI指标三线粘连处于热卖区域,CCI指标-100值域上方走平,小时周期来看早盘承压回撤,整体来看,低位蓄势,市场待进一步推动。上周国际金银价格整体走出探底小幅回升走势,周初金银保持阶段低位震荡反复后跌势趋缓,下半周价格止跌小幅回升,周五黄金反弹力度较白银强,基本收复周前跌幅,价格回到1250上方收盘,周线金银同步收阳,月线收阴年内压力不减,空头仍占据优势,日线上当前反复区域操作上高抛低吸。

  消息方面伊朗核问题相关的地缘政治危机缓解令避险买盘缺失,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令市场担忧美联储或很快削减购债均对金银构成限制,在经历先前数周的持续下滑后,仍有大量利空因素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目前市场将目光聚焦央行会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其中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最为引人瞩目,投资者将关注欧银是否会再度祭出宽松货币政策,以及非农数据的表现将影响美联储12月关于缩减QE的几率。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02日黄金持仓量维持不变,至843.21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2月02日的白银持仓量维持不变,至10309.02吨。

  操作建议,国际金关注压力1252、1261,支撑1241、1235,短线可于首要支撑压力进行多空操作,白银关注压力20.00、20.35,支撑19.50、19.20,具体操作根据实时行情进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