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欣点金:年末黄金超级周重磅来袭

2013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自早间开盘后走低,现交投于1245附近。本周众多风险事件来袭,尤为关注的是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这将关系到美联储缩减QE的时间问题,届时将会对黄金的走势产生具大的影响。

  本周市场将正式步入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同时也又将迎来新一轮超级周行情,包括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四家央行将在本周议息,而对美联储年末是否缩减QE异常关键的非农和通胀数据也将在本周出炉。可以说,一场夺人眼球的汇市盛宴即将大幕揭起。

  与欧洲央行本周政策出结果不同,市场围绕美联储政策的猜测很可能最终持续到年底的利率决议上。不过,本周仍将被市场视为观察美联储何时行动的最佳时机,因为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就业和通胀的主要衡量指标——非农和PCE物价指数,均将在本周五出炉。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目前11月非农被市场视为衡量美联储年内是否缩减QE最为重要的指标,但通胀数据也同样不容忽视。此前,美国9月PCE同比增长1.2%,美联储可能希望看到这一指标接近自己的目标:2%。低通胀也许就会让美联储罢手,不会在12月FOMC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QE。

  从本周风险事件的重要性和密集程度看,外汇和贵金属料将迎来一轮又一轮的惊涛骇浪,对于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已经摩拳擦掌、枕戈以待,当然在这期间控制风险、严格止损,对于追求稳定利润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容忽视。

  现货黄金:

  技术面:黄金周k线上,连续收取4连阴的情况下,上周收取一根小阳,基本结束弱势震荡的格局,但是中线弱势格局不变,布林带开口下行,现运行于布林带下轨位置,正在逐步考验1224附近支撑。日线上看,继前2个交易日收阴后,连续2日收阳,上方依旧承压于10日均线1260附近阻力位置,附图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减缓;4小时围绕着布林中轨1255附近争夺,下轨支撑1238-1240位置比较明显;小时线金价依附着MA5、MA10开始了慢涨的反弹格局,走出了小型的圆弧底形态,但上方始终没能突破布林上轨的压制,MACD金叉有所减缓,RSI开口向下,若金价再不能有效突破上轨的压制将有回落风险。上方关注1255-1260-12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0-1235-1228一线支撑。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金价下方触及1243-1240一线做多,止损1238下方,目标看1248-1250-1253一线

  2、金价上方触及1256-1258一线做空,止损1262.3,目标看1253-1250-1248一线

  3、金价下方强势跌破1230,回调1235附近追空,止损1240,目标看1226-1222一线,破位持有

  4、金价上行突破1265,回调1258-1260附近做多,止损1255下方,目标看1270-1275一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