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汇国际:黄金反弹走势弱 非农报告判生死

2013年12月02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走势回顾

  上周消息面清淡,美元指数收出十字星,报收于80.64,黄金在周五收复部分跌势,呈小阳线,报收于1251.6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本周是一月一度的“超级周”,重磅事件云集,其中对黄金最为关键的仍旧是周五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近期,美国劳工市场持续改善,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导致市场对本次非农持乐观态度,11月份增加就业人数为20.4万人,市场预期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中值为18.5万人。非农就业人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看法,以及对削减购债规模的态度。而且彭博社11月调查32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尽管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0.4万,但美联储可能要到3月18-19的召开政策会议时才会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

  今日北京时间21:30,美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12月19日凌晨FOMC今将公布最后一次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最近数据,目前其持仓量为843.21吨,比11月初减少了23.11吨,比今年初已经减持了506.71吨。11月仅收出7根阳线,上周虽然基本面清淡,但是黄金整体依旧偏弱,投资者对美联储后市削减QE的担忧,是黄金下跌的最主要因素。

  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处在弱势下跌的格局中,均线呈空头排列,金价在MA10和布林带下轨之间运行。虽然目前空头强势,但是周线级别,布林带仍未打开缩口,日线MACD有形成底部金叉上行的可能,RSI也有上行的迹象,目前金价在测试10均线的阻力,后市重点看能否收复上方1253关口。

  财汇国际分析师夏雨:在黄金未明显筑底之前,不要贸然抄底,本周重要数据云集,注意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