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日美数据利好金银低位盘整

2013年12月02日 1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日本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5.1,前值54.2。日本10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9%。日本10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日本10月失业率4%,前值4.0%,预期3.9%

  美国11月18日当周货币供给M1增加239美元。美国11月18日当周货币供给M2下降40亿美元。美国11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国债增加88.37亿美元。

  逢周五是感恩节假期,市场也显出了少许的平淡,在亚洲日本的经济影响是很大的从安倍退出了自己的新政以来日本开始这漫长的经济复苏道路。从PMI上我们可以看到好于预期这对于PPI的增长起到了主要的作用核心CPI年率也增长了0.9%。这正符合着日本政策的预期发展,但是4%的失业率依然困扰着日本的消费水平使得物价涨幅受限。

  美国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消息M1的增加与M2的下降都反映出了市场对于消费的倾向加强,适逢每年的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是美国最黄金的消费季节,此时对于美国服务业,制造业的数据多数是利好消息。提振美元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外国央行对于美国国债的信心。增持了88.37亿美元。虽然金额不是很多但是使得各国央行对于黄金等贵重金属的增持出现减弱或放缓的预期。

  技术面分析


  从日K线上显示周五白银现货开盘3883.75收于3933.06呈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再次出现反弹趋势但由于受到10均线影响今日早盘开盘小幅低开于3929.11低位盘整于5日与10日均线之间。MACD上显示阴量继续缩减的态势但低位金叉尚未形成。KDJ依然在低位盘整。市场也在等待行情数据出现。但从图上看动能指标趋于多头倾向。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趋势将于3862.05-4045.49之间支撑位3905.44,3885.72阻力位3986.31。操作建议3885.72轻仓做多止损3885.72止赢3984.34。如上破3984.34有望见4043.52一线。

  重要事件

  意大利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德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法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