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基金经理被调查 年末监管大网再收紧

2013年12月02日 08:34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有关上海地区多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被监管部门调查的消息引发了沪上基金圈震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月29日表示,正在对个别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与部分账户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况进行调查,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调查过程中。

  “上海地区共有5家基金经理被监管部门调查”的消息日前在基金圈内迅速发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月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交易所核查发现的线索,对个别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与部分账户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况进行调查,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调查过程中。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监管风暴或与证监会的稽查扩编有关。除了证监会本次的稽查扩编,监管部门也在交易数据信息进行“大数据”匹配的监测中发现了问题,因此核查集中在权益类投资如股票基金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