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遭调查

2013年11月29日 13:39    来源: 西安晚报    

  据报道,近日上海多名基金经理因涉嫌“老鼠仓”被证监会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一名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在上海排名较为靠前。

  据了解,这些被调查基金经理均为股票型基金经理,调查时间在11月中下旬。调查缘起于交易所监控到的交易异常数据,调查原因是涉嫌“老鼠仓”。目前证监会还在取证过程中。

  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李旭利获刑4年罚1800万元

  2013年10月29日,备受关注的基金经理李旭利“老鼠仓”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法院认为,李旭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名成立,判处李旭利有期徒刑4年,罚金1800万元人民币,违法所得一千余万元予以追缴。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4月7日,李旭利指令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君在其控制的“岳彭建”、“童国强”证券账户内,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蓝筹基金买入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于2009年6月份悉数卖出。两个月时间,上述两只股票的累计买入金额约5226.4万元,获利总额约为1071.6万元。

  从涉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的交易情况看,4月3日至9日期间,李旭利管理的蓝筹、成长、精选基金大量买入上述两只股票,就在4月7日,李旭利私人控制的证券账户买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至6月16日卖出,获利899万余元,并分得银行红利172万余元。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