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民盖高楼呼吁诺安基金经理杨谷“下课”

2013年11月28日 09:25    来源: 金陵晚报    

  一投资者花15万元买了诺安旗下基金,5年亏掉50%。

  其在基金吧里狂洒辛酸泪之际,遇上众多感同身受的知音人,一年下来大伙在网上为其帖子盖了387层的“高楼”,要求基金经理下课。然而时至今日,相关基金未予以理会。

  心酸故事引来387层“高楼”

  网民要求基金经理下课

  “买诺安股票基金,5年了,亏50%好惨,诺安高层,基金专家团队在干吗?对杨谷这种能力、这种业绩、这种态度,仍漠不关心,实在心寒。”2012年2月,一基民在东方财富基金吧里发帖感叹。时至今日,该帖仍然热度不减。

  众多网民对帖子给予了回应。《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26日,已有387个跟帖,有的称,“鉴于杨谷管理诺安股票基金长期无作为,严重影响了诺安的形象,强烈要求诺安公司免去杨谷经理职务!” 不少人对更换基金经理的建议表示赞成。

  而在好买基金网的基金吧里,打开诺安基金经理杨谷的主页,也是一片质疑声。

  基民2007年高位买基金

  好买基金网上是这样介绍诺安基金经理杨谷的:“经济学硕士,CFA,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现担任诺安股票、诺安主题精选、诺安多策略基金经理。”

  “杨谷历任情况及业绩”显示,2006年2月22日至今,其管理诺安股票基金,任职期间7年又273天,任期回报208.4918%,同类基金平均回报250.3735%;2010年9月15日至今,管理诺安主题精选股票基金,任职期间3年又68天,任期回报-0.4000%,同类基金平均回报2.7050%;2013年4月13日至今,管理诺安多策略股票型基金,任职期间223天,任期回报16.0934%,同类基金平均回报12.5145%。

  截至昨日,诺安股票基金累计净值达到2.7416元。也就是说,如果客户从基金诞生至今一直持有杨谷管理的诺安股票基金,那么并不会造成亏损,而上述发帖的“楼主”在2007年高位买入才致套牢。《金证券》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自2006年成立以来至2012年末,诺安股票每年的区间回报分别为116.77%、145.66%、-53.35%、69.63%、-2.68%、-27.72%、-3.49%。

  都是金融危机惹的祸

  对于基民盖高楼让基金经理“下课”,诺安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7年以来的市场下跌,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所致。

  投资者受到的损失,源于资本市场上无法避免的系统性风险。

  诺安方面表示,截至2013年11月25日,上证指数自2007年11月25日起下跌了5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0.81%,上证50指数下跌58.76%,即使是代表高成长性股票的深证100指数也在同期下跌了40.11%。而同期诺安股票的跌幅为34.91%,跑赢上证指数。同时,本着为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投资者沟通活动、媒体报道等形式与投资者沟通,培养投资者的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