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获首批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

2013年11月26日 08: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11月2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复函同意浦发银行有关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的申请,浦发银行成为首批获得中金所指定存管银行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资格的获得,为浦发银行大力拓展期货业务、打造期货特色银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是我国金融市场领域的蓝海,也是浦发银行多年来一直希望有所突破的重点业务领域。此前,仅有五大国有银行可参与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但随着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期货行业对保证金存管银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迫切需要更多的商业银行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2012年10月14日,国务院正式取消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等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后,浦发银行迅速递交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申请,并周密部署,全面做好系统对接、规章制度建设及网点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期望通过积极拓展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并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力争率先获取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得到了长足发展,而期货业务作为金融市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浦发银行高度重视,战略推进,已配套制订完善的银期合作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浦发银行希望通过提供期货保证金存管及银期转账等基础产品和服务,积极拓展期货资产管理、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产业客户风险管理以及基金销售资金监管等多元银期合作,不断提升对期货市场的整体服务深度和广度,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