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微信支付”引领时尚新潮流

2013年11月21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移动金融的大潮涌动,浦发银行移动支付领域近期也动作频频,创新不断,先后推出了二维码支付、NFC手机银行支付等一系列代表着移动金融的创新产品。

  随着3G无线网络的不断发展与个人智能终端的普及,拥有高达4亿用户量并且近期推出了带有支付功能的5.0版本微信,俨然已经成为移动金融最火热的平台。

  浦发银行作为移动金融领先银行,敏锐地抓住了这一发展机遇,从9月30日起,浦发银行借记卡、信用卡已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功能,这是继“微理财”、“微取款”之后浦发银行在“微金融”时代中又一个重要举措。浦发银行的“微信支付”服务响应速度快,超越了仅通过微信进行品牌营销、发送指令代码或简单跳转手机银行登录页面的做法,率先成为贴近微信用户使用习惯的真正意义的“微信银行”。

  “微信支付”,是集成在微信客户端内以绑定银行卡快捷支付为基础的移动支付方式。目前,微信平台已为用户提供了微信公众号支付、第三方APP支付、二维码扫描支付、微信自带支付,四类“微信支付”方式。

  开通“微信支付”这项功能,首先需要用户在微信个人信息中选择“我的银行卡”,然后点击“添加银行卡”,录入银行卡信息,验证手机号并且设置支付密码,最后绑定银行卡即可。

  具体看四类“微信支付”方式:微信公众号支付,需要用户输入支持微信支付功能的公众账号并关注,并在公众号内下单;第三方APP支付,需要用户在易迅客户端结算时,选择微信支付方式;二维码扫描支付,需要用户扫描商户产品的二维码;至于Android版微信,完成绑定后还可直接使用微信自带的支付服务,如话费充值、公益捐款等,值得关注的是iOS版微信也将在近期支持该项支付功能。

  在成功推出“微信支付”之后,浦发银行还将继续发挥其针对用户需求的敏锐嗅觉和移动金融服务的强大技术,全力打造提供全方位移动金融服务的“微信银行”,为用户创造一个快捷、可靠,也更具潮流感的超乎所想的“微金融”时代。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