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微小宝”授信金额破80亿

2013年11月21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截至2013年10月末,浦发银行“微小宝”金融服务模式在推出仅一年后,累计准入客户就近4500户,授信金额超过80亿元,为众多迫切需要融资的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融资能力不足掣肘小微企业创新。目前中国的小微企业融资步履依旧艰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仍然是各级政府和金融服务部门关心和关注的热点。调查显示,“贷款门槛过高、贷款到位时间长”仍是目前小微企业融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2年,浦发银行创新推出了“微小宝”金融服务模式,专注为小微企业500万以下融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浦发银行“微小宝”模式由四种专属授信产品组成,其中“积分贷”以其“结算增信、积分换贷”的创新评价模式,尤其受到小微企业的欢迎。

  F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公司”)是一家成立不足3年的小微企业,年销售收入不足200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国内外贸易批发业务,品种包含塑料材料,PVC地板等。自成立伊始,为方便资金操作及业务往来,F公司便将账户全部开在浦发银行辖属S支行,与此同时,公司所有的国内、国际结算业务也通过浦发银行开展,并成为了该行的优质结算客户。

  2013年,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业务量持续增长的同时,订单也随之井喷。面对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优化结算方式,提升业务量,加强流动资金管理也随之提上了日程。作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浦发银行第一时间跟进客户的授信需求。因F公司一直以来结算稳定且资信良好,客户经理便向F公司推荐了“积分贷”产品,该产品主要针对银行的存量优质结算型小微企业,对应资信良好的客户,以其有效结算量、日均金融资产为依据,创新采用“预授信”方式,给予客户一定的小额、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

  F公司财务负责人获悉后非常高兴,但对于银行是否能够给予快速、便捷的信用贷款仍心存疑虑。针对客户的顾虑,浦发银行迅速组织力量,自上而下全面联动,依托“信贷工厂”高效的审查审批流程,仅一周的时间,就为F公司成功发放了首笔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产品的高效、便捷得到F公司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