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债增与浦发银行业务合作升级

2013年11月19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11月15日,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浦发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谢多、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浦发银行作为SHIBOR报价团成员行、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外汇交易做市商、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各类金融债承销团成员、银团贷款专业委员会成员,始终致力于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银团市场等各个业务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与包括中债增信公司在内的金融同业形成了良性的业务合作互惠关系。此次签约,双方还将在投资增信产品、同业拆借、债券回购及交易、衍生品创设及交易、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创设及交易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通过业务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加速银行间债务融资产品创新步伐,使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分享到我国银行间直接债务融资市场快速发展的便利。

  此次签约的两家机构都是我国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我国金融市场创新的推动者。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1日,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汇聚市场成员之力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信用评级为AAA级。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自成立以来,帮助了众多中低信用等级的发行人特别是中小企业跨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服务增信业务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国内可见的直接债务融资产品。

  经过20多年快速发展,浦发银行已在全国开设了38家直属分行,网点总数逾800家,在香港设立分行、在伦敦设立代表处,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并形成了完善的全球代理行网络。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3年世界银行1000强中,浦发银行按核心资本计位居全球第53位(较上年上升4位,在上榜中资银行中排名第8);在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发布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浦发银行位列全球企业第460位,位列上榜中资企业第88位和上榜中资银行第9位,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