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游资出击小盘高价股

2013年11月26日 08:0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累计成交2000.7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减持的步伐并未停滞。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58.20亿元,主要集中在化工化纤、银行、房地产、煤炭石油、医药等几大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2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芭田股份、阳煤化工、内蒙君正,分别净流出0.85亿元、0.63亿元、0.56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1.29亿元、1.25亿元、0.70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净流出资金4.21亿元,列第三位;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万科A、金地集团、中体产业,分别净流出1.02亿元、0.57亿元、0.54亿元。

  在上述板块遭遇资金净流出的同时,交通设施、建材、机械、保险等几大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交通设施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宁波港、上港集团、大连港,分别净流入1.03亿元、0.44亿元、0.25亿元。建材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5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巢东股份、西水股份、吉林森工,分别净流入0.38亿元、0.34亿元、0.16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11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分别净流入1.66亿元、0.61亿元、0.32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的传统产业股仍是主流资金净减持的方向。其中,银行股主要是受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冲击;房地产股主要是受到国家产业政策及调控因素的影响。预计这类个股的估值重心仍有进一步下移的空间。由于此类个股是A股中的权重股和人气股,因此对股指的拖累较大。

  不过,存量资金仍然在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一方面,上证综指仍处于近年来的低位,再度下跌的空间固然有,但不宜过分悲观。另一方面,改革带来欣欣向荣的景象,尤其是人气、自信心的回升,还为游资们提供了较多的炒作题材。目前来看,受到军工股、自贸区概念股的上涨刺激,港口运输股、小盘高价股等含权预期股又成为游资出击的对象。其中,很多小盘高价股已形成清晰的做多思路,在日K线图上已构筑清晰的上升通道,例如,奋达科技、云意电气、美晨科技等,在多头的重点出击下,短线有望成为强势股的摇篮。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