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君系”游资霸占中国重工买方榜 诡异现象引热议

2013年09月16日 09:17   来源:金陵晚报   江芬芬

  携一份境内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事项的资产重组方案复牌,中国重工(601989)毫无悬念地连获三个一字涨停。昨日上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12日-13日买方榜前五被国泰君安旗下的营业部“占领”,这一诡异的现象引发市场热议。

  在停牌4个多月后,中国重工9月11日发布公告,拟发行22.08亿股,收购大船集团、武船集团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及资产等。公司的这一重组举动被认为是“历史性”的,是“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动作,国家军工核心资产与资本市场的大规模对接有望开启。

  受此影响,9月11日-13日公司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昨日收盘于5.94元。普通小散欲求一股而不得,不过幸运的机构倒不少。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信证券高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席,手握5.8亿公司股票。此外,两社保基金合计持有3.55亿股,南方隆元产业股票基金也持有7790万股。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12日-13日,四家机构席位出现于卖方榜,总计出货1909万元。《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市场人士分析,“中国重工几乎是在历史低点停牌的,虽然目前斩获三个涨停,前述潜伏的机构盈利并不算丰厚,这个节点抛出的可能性不大。”

  倒是这两日的买方榜蔚为壮观。前五席位悉数为国泰君安旗下游资,且五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不相上下,均为593万元左右。

  有趣的是,中国重工强势回归后,一帮券商研究员展开了猜题游戏——重工能有几个涨停。在已经公布目标价格的券商中,最乐观者为中信建投研究员,给予该股7.5元的目标价格,意味着该股复牌后将有五个涨停板;谨慎者如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研究员,给予该股6元的目标价格,近乎昨日收盘价。

  前述市场人士笑着称,“国君的研究员喊差不多了,下面的游资却在目标价买入,这架打得相当奇妙。从近年来的龙虎榜来看,国君系相当喜欢抱团,这回五家游资聚首也算奇观了。”

  《周末金证券》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