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地游资抢筹 空气治理概念股全线飘红

2013年10月22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据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国内多地再度发生大雾或雾霾天气。在此背景下,涉及空气治理概念的个股自然再度得到市场垂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空气治理概念31只个股全线飘红,

  创元科技(000551,收盘价9.63元)、先河环保(300137,收盘价21.62元)、科林环保(002499,收盘价34.20元)等9只个股集体涨停,各地游资疯狂买入。

  政策力挺 券商齐荐环保股

  据新华网18日报道,日前,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首次指认空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并视其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

  而此前中证报报道称,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基本制定完毕,有望近期出台。随着相关的政策措施的发布,将使得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以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为核心的环保产业有望开启快速发展周期。

  与此同时,国内各大知名券商也纷纷看好环保行业,银河证券、平安证券、国泰君安均发布研报力荐环保股。

  其中,平安证券研报认为,中央拨款治雾霾,板块将演绎新一轮行情,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PM2.5需在五年内分别下降25%、20%和15%。根据估算,仅天津要实现2017年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的目标,就需投资至少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国凤凰大厦营业部等老牌游资大肆出击,并现身巴安水务(300262,收盘价19.03元)、中电环保(300172,收盘价26.33元)、科林环保等空气治理概念股龙虎榜。

  游资接力炒 科林环保四连板

  此前,科林环保长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其股价也一直保持在每股20元一线徘徊,然而,10月16日~21日,该股一改往日低调,一骑绝尘连现四个涨停板,股价目前逼近35元。

  资料显示,科林环保现为国内最大的袋式除尘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生产的袋式除尘器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力、粮食加工、建材等诸多行业的除尘、物料回收和气体净化。据悉,科林环保募投项目之一的“年产40万平方米过滤面积大型袋式除尘设备扩建项目”厂房建设已经完成,预计年底能够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林环保近期爆发应归功于江浙游资的倾情买入。10月16日,科林环保迎来近期首个涨停,长江证券上海徐汇区斜土路营业部豪购1840万元,高居买1;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定安路证也买入1139万元;次日,来自江浙沿海的的华福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又合计买入2371万元。

  18日,长江证券徐汇区斜土路、申银万国延长中路、国泰君安福山路、兴业证券金陵东路等4家上海游资齐聚该股,疯狂买入近6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游资激情在21日有所减退,累计抛售约5000万元,而来自深圳、成都等地游资又继续接力买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