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首次海外发债募资5亿美元

2013年11月23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用作偿还收购雅士利的部分过桥贷款

  昨日记者从蒙牛乳业获悉,21日其完成首次海外发行债券的簿记工作,发行5年期债券5亿美元,票息定在3.5%。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主要用作偿还一部分公司因收购雅士利国际而发生的过桥贷款。此次债券发行获得国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共接获来自230家机构投资者的订单,获得逾5倍的超额认购,认购总额达32.5亿美元。

  据了解,此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分别给予蒙牛A-和Baa1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这是目前国内乳制品企业所获得的最高评级。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及巴克莱资本以联席账簿管理人的身份,负责承销此次债券发行。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先生认为,蒙牛此次成功完成5亿美元债券发行,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于蒙牛实力和发展前景的认可,也为蒙牛开拓了一条新的境外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