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减持以恢复上市地位 淡马锡及厚朴入股雅士利

2013年11月12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停牌近3个月的雅士利国际于11月11日上午复牌交易。蒙牛乳业 、蒙牛国际与雅士利11日上午在港交所联合发布公告,蒙牛国际以每股3.5港元的价格向五家投资方出售其持有的4.71亿股雅士利股份(约占总股本的13.2%),涉及资金16.49亿元。出售完成后,雅士利的公众持股量已恢复至最低比例水平以上,雅士利股份将恢复在港交所的交易。

  据悉,购买雅士利股份的五家基金中包括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及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出售完成后,淡马锡及厚朴分别持有6.19%和4.98%的雅士利股份,蒙牛国际(向雅士利发起全面收购要约的特殊目的公司)持有雅士利76.58%的股份,仍为雅士利控股股东。

  雅士利停牌前的8月13日收盘价为每股3.62港元,该3.50港元的转让价格较收盘价折价3.31%。雅士利股价11日复牌后大涨17.13%,报收于每股4.24港元。

  自6月18日蒙牛国际向雅士利发出收购要约以来,这场收购案一直按照程序稳步推进。8月13日,在收购要约截止之日,蒙牛国际完成对雅士利的收购,控股比例达到89.82%,成为雅士利大股东。本次出售完成后,蒙牛对雅士利的持股量将降至76.58%,雅士利的“公众”持股量将为23.42%,符合最低公众持股百分比例以上水平。

  随着蒙牛雅士利合作的尘埃落定,蒙牛乳业方面表示:“中粮蒙牛与雅士利顺利完成并购,使雅士利在资本运作和市场运作方面,获得更大的平台优势。今后双方将加强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中国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蒙牛减持以恢复上市地位 淡马锡及厚朴入股雅士利

2013-11-12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