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重要防线宣告失守 金银未来不容乐观

2013年11月21日 14: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尽管昨日早间伯南克言论保持鸽派论调,但晚间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某一次开始缩减刺激规模,整体呈现鹰派论调,美联储12月削减购债成为较大可能,这对贵金属市场的空头氛围起到支援,金银进一步走低,并创下本轮下跌新低,日线均以大阴线收盘。今日市场经过大跌后,偏向于低位整理,整体格局偏空。

  基本面分析:

  昨日贵金属迎来两轮下跌。首先是纽约时段,有数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ECB)正考虑让欧元区银行业为其存放在欧洲央行的隔夜现金存款支付利息。报道强调,欧洲央行将决定把存款利率降至负值水平,将考虑实施-0.1%水平的存款利率,而当前的存款利率为零。欧洲央行官员再提负利率,欧元汇价惊现跳水,欧元兑美元当天更是狂泻百余点,回吐了此前一周的全部涨幅,并料录得近三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元下跌带动贵金属下跌,黄金跌至1260美元附近,白银则也跌到前期低点3980附近。

  第二轮下跌来自于凌晨三点美联储会议纪要,尽管此次措辞与此前决议一致,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QE缩减在即。会议纪要明明确指出了QE规模会在“未来数个月间”得到缩减这一事实上,这与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副主席耶伦所透露的政策观点略有出入。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发布之后,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涨幅。而黄金白银则进一步坠入深渊,纷纷跌破前期低点支撑,再创本轮下跌新低。

  当天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状况则也喜忧参半,10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走强,但是通胀率却进一步下滑,且成屋销售状况也不尽如人意,这使得美联储是否需要维持宽松力度仍然存疑。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两位美联储官员也再度对经济及政策状况发表了看法,其措辞则仍存有不确定性空间。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官员分歧依旧,美联储政策前景仍充满变数。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21日黄金持仓量报 860.31吨,机构减仓2.70吨,表明对后市相对悲观。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404.87吨,此前机构加仓11.98吨,表明机构对后市白银相对乐观,但银价近期下行,机构加仓再度被套。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大阴线收盘,跌破重要支撑形成破位下跌,创本轮下跌新低,今日偏低位整理,蓄势下行。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MA5均线在1264美元压制,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增长下跌动能增加,双线死叉下行,看空;KDJ指标,三线下行,看空。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冲高回落,1252-1240美元,保持逢高做空思路。

  白银日线图:以大阴线收盘,跌破重要支撑形成破位下跌,创本轮下跌新低,今日偏低位整理,蓄势下行。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MA5均线在4000元压制,均线系统有望和银价靠拢,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增长下跌动能增加,双线死叉下行,看空;KDJ指标,三线下行,看空。整体看,今日银价偏冲高回落,3960-3870元,保持逢高做空思路。

  综合分析:

  美联储会议纪要,不仅未能消除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缩减QE的预期,相反还暗示美联储近期会缩减QE,美元指数大幅提振,突破81关口,而黄金白银则进一步坠入深渊。下跌通道再度延续,技术格局偏空。未来市场将继续炒作12月缩减QE的预期,黄金白银的前景不容乐观。

  今日周四,晚间市场将再度接受初请失业金等数据的洗礼,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也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接受国会参院的任命表决,行情偏冲高回落,保持逢高做空思路,交易中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1250-1252空单进场,止损1258,止盈1245、1240、1233

  白银:3930-3950空单进场,止损4000,止盈3900、3870、38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