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创期货:美联储令金银破位 顺势勿抢反弹

2013年11月21日 0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暗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状况进一步好转,美联储将会在之后几次政策会议上对缩减QE规模加大探讨力度,加之欧洲时段盘末黄金市场曾一度涌入巨量空单,导致COMEX暂停黄金交易20秒,金价日内大跌逾30美元,白银跌破20美元关口。

  关于缩减购置规模的顺序,和是否降低失业率门槛,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倾向于等量缩减购债规模,一些官员倾向于国债规模缩减快于MBS;几个官员希望降低6.5%的就业门槛,另一些官员担忧改变就业门槛会损害联储的信用。美联储对美国最近几年失业率的下降持怀疑态度,美联储表示过去几年失业率的下降可能夸大了就业市场的好转。

  对于升息的门槛,美联储大多数官员认为下调超额准备金率值得考虑,少数官员倾向于设立通胀下限,但是增加通胀下限的做法收益并不确定;利率前瞻可能会解释6.5%的就业门槛触及后的利率政策。对于美国政府关门对市场的影响,会议纪要显示,政府停摆的影响是短期有限的,但是如果财政问题重复出现有损经济发展速度并且打压消费者信心。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26:41,黄金市场曾出现断崖式跳水,在1分多钟的时间里骤跌逾10美元,触发了COMEX的停顿机制(stop-logic),整个黄金交易悬停约20秒,最终于19:27:01恢复交易。”对于造成此次COMEX黄金交易悬停20秒的具体原因(交易规模),据消息人士称,造成此次事故是因为黄金市场突然涌入1500张巨量空单。

  今年会有缩减的可能很小,而明年1月份美国又将再次面临债务上限问题,这会影响市场。耶伦则将在2月上任美联储主席,这使得3月份是美联储最有可能宣布缩减的时候。加剧的对缩减债券购买的预期将会把金价打向1200美元,白银拉低至前期低点18美元。由于近期实物需求不强不弱,导致对价格支撑独立有限。

  此后才可能观察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本周余下两日操作来看,仍需坚持顺势做空交易思路。但须注意外盘黄金在跌破1250美元,白银跌破20美元后,市场修正反弹需要,这将给追空操作带来一定的风险。今日短线注意低开高走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