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峰贵金属:本周数据常规 关注会议纪要

2013年11月18日 10: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摘要:贵金属市场上周的走势整体暂时持稳,由于投资者对于后续的多空运行并不是很清楚,所以市场后期有所窄幅震荡,投资者表现观望。现货黄金价格上周先是开盘从1285美元附近不断下行至1260美元附近震荡,随后在耶伦言论提振下开始反弹至1286美元附近,且一度冲击至1293美元附近的高位;现货白银价格上周开盘则从21.5美元下行至20.7美元附近震荡,随后一直在20.7美元附近持稳,并没有出现反弹迹象。

  本周金融方面的数据比较常规,只有美联储FOMC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纪要比较引人关注。

  一周财经预览(北京时间)

  18-11-2013 周一

  无重要财经讯息

  19-11-2013 周二

  下午6:00 – 欧元区11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10月份录得小幅上升至59.1,后期数据可能会录得小幅上扬。

  下午6:00 – 德国11月份经济景气指数,10月份数据录得52.8,11月份可能录得小幅上扬。

  20-11-2013 周三

  早上8:00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的经济俱乐部中发表演讲

  晚上9:30 – 美国10月份居民价格消费指数CPI,9月份CPI录得增幅0.2%,预期10月份增幅或小幅下降。

  晚上9:30 – 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月率,9月份美国零售月率录得下降了0.1%,市场预期10月份可能小幅上扬。

  21-11-2013 周四

  凌晨3:00 – 美联储公布10月份的FOMC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市场高度关注会议纪要中对未来QE政策的描述和相关的计划。

  下午5:00 – 欧元区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10月份欧元区PMI录得51.3,处于扩张状态,11月份可能会继续小幅上扬。

  晚上9:30 – 美国10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9月份美国PPI录得增幅0.3%,市场预期10月份或维持不变。

  晚上9:30 – 美国最新一周初期失业救济金人数,前一周录得下降至33.9万,最新一周或小幅下降。

  晚上10:00 – 美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值,10月份录得51.8,市场预期11月份或增加值52.5附近。

  22-11-2013 周五

  下午3:00 – 德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二季度德国GDP录得1.1%的增幅,三季度可能小幅上扬。

  下午5:00 – 德国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10月份录得107.4,预期11月份或小幅上扬。

  技术分析

  总体上,本周数据比较常规,所以市场可能会继续观望一段时间。等到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可能有新的动向。总体上,上周持稳后,金银价格本周或小幅偏多震荡。

  在支持位和阻力位上,可参考以下数据

支持阻力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