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E3规模缩减扑朔迷离 国际金价仍将震荡

2013年08月23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业内专家称,投资黄金需要把握长线持有心态

  受美联储昨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影响,全球股指下行,金银等贵金属价格也在此后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迹象。

  “美联储7月会议的《会议纪要》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是很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收缩资产购买计划,其次是今后会加强前瞻指引。”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对记者如是表示。他认为,《会议纪要》公布后,标普500指数先跌后涨,最终收低0.6%。而金银走势冲高后回落,目前已反弹回到《会议纪要》公布前的水平。这说明金价对《会议纪要》的结果进行了消化,维持高位整理的走势。

  证金贵金属高级分析师李世兴指出,令人困惑和迷茫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令黄金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顿时缺乏方向感。未来的黄金和大宗商品市场或将受消息面利空的影响,并且不排除进一步遭受空头市场打击。预计黄金白银以及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或将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

  李世兴认为,国内黄金市场短期影响不大,若未来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得以退出,国内黄金市场可能会随着国际黄金及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而演化。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要尽量避免短期投机的心理,投资黄金需要把握长线持有的心态。

  聂鼎指出,目前我国金融环境相对稳定,比其他新兴市场受到冲击的风险小很多,所以受到美联储议息纪要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而一旦美联储9月份开始收紧QE3规模,金价很有可能会回落,但此前仍有支撑。(证券日报 丁鑫)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