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8日操盘必读:牛市格局终将在改革中诞生

2013年11月18日 09:00    来源: 中国网    

  财税改革三路并进税制改革将加速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将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分析人士表示,财税改革涉及公共资源配置体系与机制,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联动效应,财税改革将是未来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所在。“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已明确勾勒出改革路线图。

  天津自贸倒计时促热点升温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10月份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滨海新区已完成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获批的希望很大。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天津对自贸区建设一直保持低调,但始终关注兄弟省市的相关行动,关于上海自贸区的文章频频见诸《滨海日报》报端。上海自贸区的一些做法也成为滨海新区的探索方向。

  牛市格局终将在改革中诞生

  股市上周大幅震荡,周三沪指跌破2100点,周五又大涨,而这一切,有些人归因于三中全会,一会低于预期一会又超预期。短视、浮躁,股市种种陋习,在此可见一斑。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纲领性文件,投资者应领会实质精神。可以说,无论近期股市涨跌如何,三中全会都将对证券市场产生长期重大影响,牛市格局也终将在改革过程中诞生。

  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亮点频出产业整合机遇不断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就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分文化管理体制、文化市场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开放水平四大部分分段进行了论述,对文化事业和产业涉及的上下关系、内外关系、市场化与非市场化关系进行了全面覆盖和梳理,共1300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界人士均认为,其中对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描述最为值得期待。

  龙头房企前10月销售劲升半数完成全年目标

  尽管未来房地产市场充满变数,但今年龙头房企销售可谓靓丽,纷纷赚得盆钵满金。记者统计发现,包括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在内的十大龙头房企中,前10月销售业绩较去年大幅提升,其增幅均在20%至40%之间。其中,中海地产、碧桂园、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绿城中国共5家房企前10月已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决定》释放改革红利十大主题勾画投资全景图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决定》由十六项60条构成,涉及到了行政体制、金融体系、财税体制、文化体制、生态文明、土地制度、城乡一体化等改革的方方面面,为中国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指明了方向,更为近期走势疲软的A股市场释放出巨大的利好信号。

  54亿元资金涌入金融等四行业211个股成抢夺目标

  由于政策面趋于明朗,上周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在创出9月3日以来新低后稳步回升,上周五大涨1.68%后收报2135.83点,成交量明显放大,各路资金出现明显进场迹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共有993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资金159.78亿元。

  中金所正研究股指期权组合保证金方案

  15日在“2013年量化投资实践应用高层研修会”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戎志平详细介绍了当前股指期权仿真交易的情况,并透露正在研究的组合保证金方案有望把部分策略的保证金降低30%-90%。中金所还在考虑推出波动率指数这一新的资产类别。戎志平介绍,中金所正在研究组合保证金方案,主要原理是将买方缴纳的权利金提取一部分作为保证金……

  茅台再放量抢市场社会库存有效消化

  临近年底,作为高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SH)的市场策略备受业界关注。而贵州茅台欲再度通过放量手段,谋取更多高端酒的市场份额。《第一财经日报》近日独家获悉,近期茅台出台新政,凡原有老经销商在12月底前按999元/瓶打款进货一吨飞天茅台酒,可再按819元/瓶配给20%,明年这20%自动增加到经销商计划内,以此类推。

  *ST联合重组流产大股东退意已决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自8月底停牌的*ST联合今日宣布重组流产的消息,称重组双方因商业谈判未能达成共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公告显示,11月15日,公司收到大股东国旅集团发来的《关于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国旅集团、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积极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