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仲龙:现货黄金反弹空间有限

2013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联储主席提名人、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前作了大量的证词。在回答的众多问题中,市场最为关注的是耶伦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看法。耶伦表示,当开始缩减QE时,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耶伦认为,过早结束QE存在风险,维持QE太长时间也是这样。当复苏还很脆弱时,不撤走购债措施至关重要。但QE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随着复苏持续下去,需要及时将货币政策回归正常,联储拥有退出QE的工具。购债持续的时间越长,越有必要担忧相关的风险。耶伦称,购债措施已经对经济增长和经济前景做出了有意义的贡献。在被问及何时缩减QE时,她回应道,没有确定的时间来决定何时缩减购债规模。对于削减QE的步伐,正在寻找增长足够强劲以推动经济发展的证据。

  耶伦言论之后,现货黄金小幅走高,并没有出现大幅拉升,可以说耶伦的讲话和此前伯南克的讲话风格极为相似,毫无新意的言论使市场交投显得不甚活跃。但这种结果符合大部分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其言论对QE政策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以及继续观察美国经济状况的同时,对美国经济复苏也表示了肯定,所以这种折中的讲话风格令市场投资者疲于应付的同时,也更加警惕。美联储长期以来始终如一的表态,使得缩减QE问题无任何规律可循。这样一来市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在某一次会议上突然采取行动的预期将大大增加,所以才会导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毫无新意,但市场却对每一次讲话草木皆兵!透过本次讲话内容可以看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肯定的同时,并不想在短期内缩减QE,以取得两全其美的做法,其对美国经济的肯定将会提振美元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而且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可以继续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支撑!所以短期其支持宽松的言论将对黄金的提振有限,黄金短期或将进入震荡,而美元则将继续走强!

  现货黄金昨日再次收阳,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收阳使得市场空头出现恐慌,部分投资者转向多头操作,但笔者认为金价反弹的空间将比较有限。日内小周期四小时来看,四小时均线空头发散比较明显,但是随着近一波的反弹,空方能量短期逐步缩减,金价有冲开布林带的迹象,但是昨日在测试1294附近阻力后,随机指标上拉到比较高的位置,同时上方MA60(1298)将给金价上行提供强有力的阻力,因此金价多头短期虽表现强势,但是上方反弹空间比较有限,因此笔者提醒不要盲目追多。小时线来看,金价在上破短期均线组合之后,一直维持强势,目前下方关键的支撑位1280一线,跌破1280金价短期再次回到弱势。总体来说,短期由于美联储鸽派言论以及技术面超跌修复,金价有反弹修复指标的需求。但是中期来看,金价没有站稳1300之前都不可过分看多金价。大区间来看短期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近期行情交投较为清淡,但只要抓住关键点操作一样可以获利颇丰,昨日晚间给出1283一线多单于1293成功止盈!

  操作策略:

  1:首见1297附近做空,止损1300,目标1290——1286一线!

  2:首次见1282一线重仓做多,止损1277,目标1295,破位看1310一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