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黄金4日收盘基本持稳 成交清淡

2013年11月05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1月5日讯:金价周一收盘基本持稳,成交清淡,受助于美元走软,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支持继续执行刺激举措,但美国关键就业报告公布前的谨慎情绪令金价承压。

  交易商称,金价在1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成交远低于均值,因周一美国公布的重大经济数据不多。

  金价盘初上扬,因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只有当美国经济改善后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且只能缓慢地推进。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无需急于开始缩减购债。

  在周五美国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前,部分投资者离场观望。数据将提供美联储是否会延长保持购债规模时间的线索。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稍早跌向1,300美元的技术支撑位后引发的新买盘和空头回补也扶助支撑金价。

  1958 GMT,现货金 小跌0.1%,报每盎司1,313.76美元,上周回落近3%。

  美国12月期金 收涨1.50美元,报每盎司1,314.70美元。

  根据路透初步数据,成交量不到80,000口,较30日均值低约45%,可能为年内最低成交量之一。

  上周五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的黄金持仓量减少5.7吨,降幅为10月21日以来最大。

  上周价格急跌并未使实货需求重燃,部分交易商称,金价可能不得不跌至1,300美元之下才能吸引更多买家。

  在上周末黄金购买最为活跃的排灯节和屠妖节假日期间,印度的黄金需求不旺,许多人选择价格更低的白银,因黄金溢价高企,且印度国内市场黄金供应紧缺。

  现货银 跌1%,报每盎司21.61美元。现货铂金 上扬0.5%,报每盎司1,450.25美元。现货钯金 涨1%,报每盎司745.2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