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黄金价格连升第二日 受耶伦言论提振

2013年11月15日 0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1月15日讯:黄金价格周四上涨,连涨第二日,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提名人叶伦维护美联储为刺激经济而采取的积极措施,这暗示美联储大规模的购债刺激计划将持续下去。

  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回答提问时,叶伦清楚说明,她支持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呈现持续复苏,可不断创造就业充满信心。

  “叶伦谈及不要过早撤走刺激计划至为重要,起初支撑金价,”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Thomas Power说。

  “长远来说,我认为对金价有些不利,因股市将因叶伦的讲话继续上涨,”Power表示。

  1737GMT,现货金涨0.8%,报每盎司1,288.60美元。现货金周三上涨1%,结束四日连跌的頽势。

  美国12月期金上涨20美元,报每盎司1,288.4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势将在250日均值一致。

  另一分析师表示,美元急升,也可能压低金价。

  “我认为美元在未来几周将持续上涨,此轮金价反弹将是短暂,因如果经济改善,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说。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场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下降趋势过去两周暂歇后,周三再次出现。周三黄金持仓量减少2.71吨,至865.71吨的四年新低。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黄金需求大幅下降21%,因实货黄金基金卖出,并且主要消费国印度的买兴减少,从而抵消掉珠宝、金币和金条的销量提升。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国的黄金消费仍有望首度超过印度,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总计分别为779.6吨和714.7吨。

  现货银涨0.9%,报每盎司20.76美元。现货铂金升0.7%,报每盎司1,441.24美元。现货钯金 上升1.2%,报每盎司738.7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