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黄金11日下跌0.5% 中美传两大利空

2013年11月12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1月12日讯:金价周一跌至约一个月最低,因中国经济增长企稳的迹象令投资人担忧中国政府将收紧货币政策,且金价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因仍忧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可能很快缩减购债。

  交易商说,金价下跌,此前数据显示中国通胀年率攀升,且工业生产和投资数据直指中国经济企稳,燃点市场人士忧虑中国将收紧政策。

  金价连跌第三个交易日,上周五录得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出炉的强劲美国10月就业数据令市场臆测美联储可能早至12月缩减购债计划。

  1854 GMT,现货金 跌0.5%,报每盎司1,282.56美元,早盘触及10月17日来最低1,278.94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跌3.50美元,报每盎司1,281.10美元,根据透露初步数据,成交量较250日均值低约45%。

  交易员说,金价最近跌至1,300美元以下,未能吸引亚洲需求,因买家预期金价将进一步下跌,所以离场观望。

  在实货黄金消息方面,贵金属仓库公司Malca-Amit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一个可储存多至2,000吨黄金的设施,因公司希望在中国持续强劲的黄金需求中得益。

  技术图表方面,金价周五跌穿1,300美元,令黄金可能再度测试10月低位1,251美元。分析师表示,一旦跌穿该水平,将可能跌穿6月触及的三年低位。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下跌0.4%,报每盎司21.37美元。现货铂金 跌0.7%,报每盎司1,428.99美元。现货钯金 跌0.6%,报每盎司751.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