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私募年度冠军争夺开战

2013年11月15日 08: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昨日,私募排排网发布了10月份期货私募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在10月份纳入统计排名的122只期货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1.07%,其中获得正收益的产品有50只,占比41%;获得负收益的产品有72只,占比59%,首尾相差96.99%。在10月份,收益最高的是期货私募产品“高山1号”,以49.16%的月度收益率位列第一名,其累计单位净值为2.083203元;排名第二的“慧才添富量化趋势一号”,收益为25.32%,其累计单位净值为1.277164元;排名的第三的是“一川一号”收益为20.86%,目前累计单位净值为1.697879元。在10月份出现亏损的72只产品中,亏损超过20%的产品有“同禧程序宝”、“凯泽一号”、“柒福2号”、“钰皓日内趋势一号”,其中亏损最大的是“同禧程序宝”产品,截止到10月底的收益为-47.83%,和第一名相差96.99%。该产品目前累计净值仅为0.118853元,累计亏损高达89.2%。

  记者发现,随着年度排名渐行渐近,今年期货私募冠军争夺战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数据显示,从目前来看,最有望获得期货私募年度收益冠军的产品,是银闰投资旗下“铖功程序化”,该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330.50%,领先第二名“黑天鹅二号”69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期货私募从来不缺神话,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谁能最终笑傲群雄仍然值得期待。

  据了解,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铖功程序化”产品由广州银闰投资于2012年8月15日成立,该产品采取全自动程度交易,采取多周期、多策略操作方式捕捉活跃品种的趋势利润,截至10月底其累计单位净值高达4.0325元。不过在上半年“铖功程序化”表现并不突出。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排名中,“铖功程序化”与十强失之交臂,然而在下半年6-8月三个月的暴涨却实现了逆转,累计单位净值从5月底的1.2762元最高涨到了4.995元,涨幅高达291%,最终在10月底以330.50%的高收益排名期货私募年度收益第一名。据“铖功程序化”产品的基金经理刘增铖表示,该产品今年业绩表现较好,主要是抓住了几波大的机会,具体表现为3月做空白银,6月做空菜油,7月做空大豆,8月做多豆粕和9月做空玻璃。

  年度收益排名第二的“黑天鹅二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261.50%,虽然落后第一名的“铖功程序化”69个百分点,但该期货私募月度收益翻倍的比比皆是。据了解,“黑天鹅二号”成立于2012年7月16日,主要操作品种为股指、螺纹钢、焦炭期货。在今年上半年“黑天鹅二号”以178.40%的收益获得上半年业绩冠军,当时累计单位净值为4.16675元,截止到 10月底的累计单位净值为5.4106元,最近4个月的月均涨幅高达29%。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按最近4个月的上涨趋势发展下去,“黑天鹅二号”将成为今年期货私募年度冠军的有利争夺者。而目前排名第三名的“康腾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7.57%,截止到10月底的累计单位净值为3.2414元,而今年6月底的累计单位净值为4.03119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