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雷:11月14日商品主力分析

2013年11月14日 08: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隔夜国际商品市场涨跌互现,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状况,以评估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缩减QE。

  昨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当在未来的会议上考虑缩减购买债券计划了,其中包括12月17-18日会议。

  根据彭博社在11月8日对32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在明年3月18-19日的会议上将购买债券计划的规模缩减至700亿美元/月。投资者们需要更多经济数据,以评估美联储可能从何时开始缩减QE,以及美国经济的真实状况。

  本周四,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继任者的珍妮特-耶伦将在美国参议院进行确认听证会。周二美股收跌,结束两天涨势,当天一些美联储官员发出了关于缩减QE的最新警告。

  周三经济数据稀少。美国财政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10月份的预算赤字为920亿美元。

  中国消息一度令市场承压。中国在周二结束了为期四天的三中全会,会议为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规划了路线图。改革方案内容宽泛,但缺乏细节,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1268.40美元,扭转盘中涨势,收盘五连阴。与此同时,期铜价格大跌,创三个月新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0.9%,报每桶93.88美元,从昨日的五个多月低点回弹,但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降低,限制了油价涨幅。

  技术分析:工业品龙头品种沪铜在历经三个月的横向延伸的窄幅盘整后上日终于击穿平台下沿51000的支撑位,以这个盘整平台的宽度结合重要支撑位综合判断本次目标会是前低48000一线,加之已率先转弱的股指、沪胶和于上日同时击穿休整区间恢复下行的贵金属黄金白银,工业品整体氛围转弱已成定局。以商品联动规律看近期稍强的品种塑料和陷入盘局的螺纹、焦炭以及处于筑底状态的TA受其他大宗商品偏空氛围的影响涨幅定会受限,所以多单应暂缓介入,而应将操作转向下跌方向比较明显的沪铜、沪胶等品种。

  贵金属黄金白银上日也击穿盘整两月的平台下沿252.5和4250的支撑位正式结束休整恢复下行。终点回到起点是期货市场的重要规律,白银非常明显本次下跌目标会是8月初上涨行情的启动点3900一线,空单应分别以平台下沿252.5和4250为防线持有。

  农产品在8月初与工业品联袂上行后一直较为坚挺,豆油、棕榈、豆粕、菜粕、白糖目前已远离8月份的启涨点并且一直处于高位,而工业品大部分品种已经腰斩、个别品种像TA甚至尽吐当时的涨幅,工弱农强的格局会依然呈现。具体来看豆油棕榈在调整至10月30日跳空缺口上沿7110和6166受支撑上扬,下一步均是向前高点7300和6330靠拢的过程;豆粕菜粕在分别到达平台下沿3200和前高点2385受到支撑后虽然走势极为反复但也是上行的过程。以豆粕目前维持窄幅盘整来看下一步涨幅要大于宽幅振荡的菜粕,所以做多品种的选择应该有所侧重;白糖上日在平台下沿5105受支撑上扬也是作用有效的表现,下一步也是向上沿5250靠拢的过程,这个过程纵有反复多单以5100为防线持有即可。

  股指在9月中旬触及近半年逐渐下降的高点连线承压后反弹已宣告结束行情开始转弱。在周二反弹至平台下沿2345承压后整个午盘未能突破已显现压力有效以致上日低开低走,这种反弹即承压是弱势行情成立的标志,以对称原则参照股指当月连续K线图本次目标价位应该是左侧次低点2200一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