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鹏飞:豆类再迎上涨时机

2013年11月11日 14: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末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最新一期农产品供需平衡表,美国部分中收割面积下调,但单产上升最终导致产量上调1.09亿蒲式耳,年末库存同样也较前一期报告提升20万蒲,(详细情况见下图);世界部分同样,全球产量上升至2.8354亿吨,较上月预估的2.8166亿吨上调188万吨,然而库存却下降致7023万吨,较上月预估的7154万吨下降121万吨。

  数据有些凌乱,分项目看,美国与全球的产量同样都得到了提升,而世界库存下降美国库存有所增加。就数据本身而言除世界库存轻微下降利多外,其余数据,特别是产量数据都是利空。然而周五美盘大豆却大幅上涨。很多投资者不解其中原因。其实如果关注数据出台前分析机构的预测调查就可以得到解答。

  本月6日道琼斯新闻网对分析机构进行调查显示,分析机构预计美国大豆年末库存在1.83亿蒲式耳,实际公布数据为1.7亿蒲式耳,虽然实际数据交前值的1.5亿提高,但远不及预期;全球情况也是如此,分析机构预计世界库存在7270万吨,实际数据只有7023万吨,同时也低于前值的7154万吨水平。这样一看就可以知道,数据大幅被低估,也可以说利空不及预期,这样来看周五美豆行情就能够解释得当了。

  结合国内市场来看,美豆短期利空已经出尽,利空不及预期为美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国内市场同样如此,在美豆丧失压力的情况下,国内以豆粕为主,周一开盘随即跳涨反弹,豆粕主力重回3600以上位置,但此时追多风险较大,相比之下,建议投资者考虑做多大豆。原因主要考虑到一方面外盘上涨带动,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国内大豆收购价格尚未公布,但参照去年4600元/吨的收购价格及当前国内三中全会和稳定农业生产及国内受灾减产等因素,今年收购价格极为谨慎的看不应该比4600元低,而当前期价算上周五跟涨的部分仅仅在4520一线,上方最保守的估计也应该有接近100点的空间,因此在豆粕疯狂反弹追涨风险加大的情况下,考虑做多大豆更为稳健。

  前期都有棕榈油套利可以在价差低于950元以下分批平仓,最低看到800元一线,前期跟随一起做空都有棕榈油价差的朋友可参考以上点位考虑离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夏鹏飞:豆类再迎上涨时机

2013-11-11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