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缩量反弹难持续

2013年11月15日 07:59    来源: 北京晨报    

  在周三大跌后,上证综指昨日早盘快速探底,随后向2100点反抽。盘面上,网络安全、北斗导航、航母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大多数板块报收红盘,个股也涨多跌少。在所有的指数中,创业板指的表现最为强势,一举突破5日、10日、15日均线。沪深大盘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依然是昨日做空的主要力量。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的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短中期均线都呈现空头发散、加速下行态势,120日均线更是出现拐头向下,预示短期跌势并未结束,空方继续占优。不过,由于周三大盘下跌过快,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走势出现技术指标背离,为昨日反弹提供了机会。可惜的是,在昨日反弹中量能萎缩,说明市场对反弹认同度不高,如果后市不能有效放量支持反弹,下跌中继形态将被确认。

  不过,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改革方向的明朗,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正在消除,未来股市下跌空间也就十分有限了。在技术上,上证综指在2060-2030点区域将获得较强支撑,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股价调整到位后,伴随改革细则的陆续浮出,结构性行情将悄然而至。民族证券 李泓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