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PI加速 A股下跌刹不住

2013年11月11日 08:46    来源: 长沙晚报    

  当市场目光齐刷刷投向北京之时,周末的消息面却显得异常平静,而上周股市缩量下跌的走势,让投资者的预期有所降温。前日,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公布,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CPI同比上涨3.2%,创出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3.1%。1月至10月,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同时,10月份的PPI(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于CPI同比涨幅超过3%早有预期,数据公布对股市的影响或可能较弱。至于第四季度,由于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多数业内人士预计CPI仍将稳中上行。

  反观上周的股市,虽然指数调整幅度不太大,但部分个股的杀跌却十分迅猛,恐慌盘泥沙俱下反映出多头主力似乎失去了方向感。不过,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认为,上证指数目前的走势属于“3—3—5”的下跌方式,本周应该是最后的5浪杀跌,沪指本轮下跌底限应该在2100点附近,而深证成指的下跌底限应该在8000点附近,距离上周五收盘的8155.40点相差不远。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而言大盘5浪调整的时间比较长,以往行情都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陈自力建议股民,时下应该默记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券商观点

  李迅雷:通胀仍处上升周期

  对于10月份CPI数据,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通胀仍处于上升周期,预计四季度CPI涨幅在3%以上。总体来讲,CPI涨幅还处于市场预期以内,随着经济增速回落,通胀压力不会具有较强的持续性。PPI同比下降,环比持平,表明目前产能过剩的状况尚未改观,对部分上市公司形成利空影响。

  褚建芳:注意人工成本走高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褚建芳表示,预计明年的CPI涨幅将略高于今年的均值,需要关注CPI当中的服务类价格上涨。10月份服务消费价格上涨3.1%,环比增长0.4%,是紧随牛肉、猪肉涨幅之后的第三高,反映了国内持续走高的人工成本。另外,PPI连续负增长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制于全球经济走弱的环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