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基金:紧扣转型布局成长股

2013年11月11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9日,在“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长春站)”活动现场,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兼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经理罗建辉表示,中国经济的下行趋势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三季度以来经济的复苏属于经济整体下行区间中的一次反弹,而政策倾向“调结构”的力度或进一步加大,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依旧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或板块。

  罗建辉指出,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数据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这刺激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乐观预期不断增强。政策意图一直很明确,即政府有条件、有能力将经济保持在平稳降速的区间中,同时逐步调结构,实现经济转型。这种预期的明确,使得市场可以不必在乎短期的数据波动。针对四季度的投资策略,罗建辉认为,从市场积极参与自由贸易区、各项改革预期等主题投资来看,市场信心正在加速恢复,主要体现在低估值传统板块以政策主题为催化,实现股价的突破。从投资策略看,四季度市场将以政策主题为催化,关注制度改革及行业转型创新带来的个股机会。

  不过,在罗建辉眼里,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依然来自于符合“调结构”方向的转型板块,其中将涌现大量可供中长期投资的优质成长股。罗建辉强调指出,虽然三季度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宏观经济未来仍然存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唯一可以明确的是政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的决心,这也是今年创业板市场会如此强势的根本原因。而近期创业板指的暴跌,其实是对此前过度炒作、估值出现明显泡沫的一次纠正,但这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那些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在估值泡沫得到消除、股价“跌透”后将出现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从乐观的角度出发,近期创业板指的大幅下跌,为明年行情奠定了基础。只有估值回到合理水平,创业板明年才会提供新的投资机会。”罗建辉说。

  罗建辉是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转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他透露,新基金将以经济转型作为出发点,围绕医药、电子、环保、文化传媒和消费品牌等五大板块进行重点布局。由于受到人口结构因素持续驱动、政策大力扶持、商业模式变革和创新转型带来的新机遇等利好影响,这五大板块将在不断发展和扩张中取代传统行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推动经济转型顺利实现,其有望继续保持高成长特征,行业长期发展空间可期。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