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长安:物价抬头趋势可控 三中全会或引发展机遇

2013年11月09日 13:41    来源: 中国网     谢凌宇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李长安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CPI连续两个月“破3”处可控范围,十八届三中全会或在各领域引导新的发展机遇。

  李长安表示,CPI连续两个月在3%以上,是物价要重新抬头的信号,但是总的来讲,3%左右不算太高,在可控范围之内,不需过多担心。

  李长安分析,PPI环比持平反映出实体经济出现稳定的迹象,但降幅收窄的时间尚短,还有待观察,实体经济仍然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

  李长安在预测四季度经济走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会在各领域引导新的发展机遇,投资、消费将有所增长,年底或将出现经济的翘尾因素,出现比较大的刺激和动力。相对的,物价压力也会增大,CPI可能会上升,但CPI的全年任务完成没有问题,严峻的形势可能会出现在明年上半年。(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