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筹网“联姻”长安保险

2013年11月08日 07:2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吴婧

  11月6日,众筹网携手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责任保险”)发布了一款新险种——“爱情保险”。继赏月险的火爆后,保险业再度开打“爱情牌”。网信金融首席执行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款产品由众筹网和长安保险共同参与设计,是一款非常“好玩”的产品。

  据悉,这次发布的爱情保险事实上是一款意外险的附加险,每份520元,18-36周岁的未婚、已婚爱侣均可购买,每人限购5份(情侣和夫妻之间不重复购买)。5年后投保人凭与投保时指定对象的结婚证,可领取每份999元婚姻津贴。谈到这份特殊寓意的定价,长安责任险精算师陈辉表示,这是通过精算设计后确定的价格,同时配合“我爱你”的爱情承诺。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中国保险电子商务市场在线保费的收入比2011年增长了123.8%,凸显了未来保险业务网上销售的巨大发展潜力。长安责任保险精算师陈辉博士表示,本次采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在众筹网上公开预定,主要是为了保证投保数据量,从而通过大数法则来分散风险。

  该保险产品于11月6日至10日在众筹网公开向社会募集意愿,满一万份后,产品正式设立,并将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在线预售。据众筹网工作人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在6日开放预约的1小时内,已经有超过数百份的网上预约。截至记者发稿前,众筹网页面统计显示已有982人预约。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