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维度细筛业绩白马股 8家双增长公司具潜力

2013年11月04日 0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林洋电子(601222) 10月份以来上涨34.24%

  数据统计显示,林洋电子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34.24%,区间净流入资金为10209.50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4.07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5.54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式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和其他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主要包括:电子式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其中电子式电能表包括单相电能表与三相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终端及系统包括专变采集终端、公变配电监测终端和集中抄表终端。

  从业绩来看,林洋电子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9264.05万元,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43.85%。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致力于在LED领域成长为东部龙头企业,已经引入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加盟,东部渠道建设开始推进,预计今年订单贡献在1.5亿元左右。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44元、1.70元,给予“买入”评级。

  上海电力(600021) 新能源推动估值提升

  从业绩来看,上海电力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2.09亿元,同比增长104.72%,环比增长86%。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25.99%,区间净流入资金为1810.17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43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18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上海地区三大发电企业之一,主营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供应上海电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对华东地区三省一市的战略布局。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作为中电投的核心资产平台,发展空间大,新能源业务进展迅猛,公司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按照2014年业绩14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7.28元。

  8

  津膜科技(300334) 第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长61.44%

  数据统计显示,津膜科技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21.22%,区间净流入资金为5189.55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1.46元。

  公司专注于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公司近年来应用领域逐步拓宽,已经拓展到污水处理及回用、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市政给水净化、海水淡化(脱盐淡化)以及发酵、制药领域。

  从业绩来看,津膜科技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1440.38万元,同比增长42.29%,环比增长61.44%。同时,三季报还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20613.045万元,同比增加50.99%,主要是由于本期膜产品销量提高、膜工程实施量增加所致;财务费用-166.02万元(上年同期财务费用172.80万元),主要是由于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东兴证券认为,公司在产品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工程项目和异地扩张能力较强;中长期公司成长动力依旧强劲;城市用水、工业用水、海水淡化等空间巨大,政策出台力度有望超预期。首次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中海油服(601808) 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数据统计显示,中海油服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31.34%,区间净流入资金为28345.09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3.3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7.19倍。

  公司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且占主导地位的综合油田服务供应商,操作着中国最强大的海上石油服务装备群,业务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分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勘察服务四大板块。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备的近海工作船队。在国内工作船市场上,公司一直处于主导地位,控制着超过60%的市场份额。

  从业绩来看,中海油服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21.83亿元,同比增长52.47%,环比增长10.46%。

  中信证券认为,中海油服业绩再超预期,看好公司前景。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前三季度及全年30%以上增长预期明确。在中海油资本支出增长逐步明朗、国内南海油气开发加速、行业景气维持高位,及公司新建设备增加的支撑下,长期看好公司。上调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40元、1.71元、1.89元,维持“买入”评级。

  7

  中国南车(601766) 10月份以来净流入资金7.24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南车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22.25%,区间净流入资金为7.24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78元。

  公司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和城轨地铁车辆的主要新造和修理基地共13家,在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等所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超过或接近50%。公司目前已为大秦铁路提供了220台该型电力机车,其牵引的列车完成大秦线总运量的70%。

  从业绩来看,中国南车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10.49亿元,同比增长12.33%,环比增长61.44%。

  同时,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公司机车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3.22%,主要是受主要客户采购产品数量增加和结构调整所致。客车产品收入同比减少47.47%,主要是客车产品交付量减少所致。货车产品收入同比减少30.28%,主要是货车产品交付量减少所致。动车组产品收入同比减少57.09%,主要是动车组产品交付量减少所致。城轨地铁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5%,主要是城轨地铁配件销售增加所致。新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3.17%,主要是公司拓展新产业业务效果明显,订单增加所致。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南车对应2013年和2014年市盈率分别为15.3倍和13.6倍,动态估值合理。仍看好铁路装备“政策推动”+“订单预期”下的股价表现,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科士达(002518) UPS业务稳定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科士达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31.48%,区间净流入资金为5942.78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9.9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5.94倍。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不间断电源(UPS)提供商,UPS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均位居国内UPS行业前列,成功入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税总局、中央国家机关等重大行业选型项目,高端大功率UPS在数据中心核心领域的应用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从业绩来看,科士达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3108.07万元,同比增长53.39%,环比增长23.69%。

  长城证券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6元和0.8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8.6倍、14.1倍和11.2倍。公司UPS业务稳定,精密空调助推产业升级,光伏逆变器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市场的爆发,且目前估值较低,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编者按:2013年三季报完美收官,业绩稳定增长、资金不断流入且股价攀升的白马股,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与环比双增长,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资金净流入且股价上涨的公司有67家。今日本版对其中涨幅居前的8只股票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孔瑞敏 见习记者 乔川川

  6

  中电远达(600292) 新业务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从业绩来看,中电远达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6999.03万元,同比增长150.93%,环比增长97.75%。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24.99%,区间净流入资金为4851.33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4.61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2.23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基本形成了以环保工程、产品制造与技术服务三大价值链为核心,业务范围涉及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中信证券表示,鉴于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另外综合考虑公司作为中电投集团惟一环保平台定位、水务等新业务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较大的业绩弹性空间以及近期华北雾霾等因素影响,维持“增持”评级。

  上证指数

  中电远达

  四川长虹(600839) 多元化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

  5

  从业绩来看,四川长虹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5303.05万元,同比增长56.92%,环比增长4.88%。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25.12%,区间净流入资金为14517.74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64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7.98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已形成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商用系统电子等产业一体多元化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拥有遍及全国3万余个营销网络,经贸往来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奥维咨询统计数据显示,长虹Android 2.X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达31.7%,居行业第一位。

  民生证券表示,公司三季度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0.15元、0.18元,考虑到公司各业务均有较好增长,未来盈利能力仍有一定提升空间。

  上证指数

  四川长虹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