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七成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 310家公司增幅超100%

2013年10月31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30日晚,A股2467家公司全部交出了三季报成绩单。

  据Wind数据显示,1月至9月份,1438家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为58%。其中531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幅度超过50%,310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

  另外,数据还显示,2130家公司实现盈利,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为86%,其余的337家上市公司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数据显示,中钢天源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5万元,去年同期为负4.5万元,同比增长36734%,为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业绩变化幅度最大。此外,天宸股份、江苏舜天、*ST国商、世荣兆业、新安股份、海南椰岛、金鸿能源、耀皮玻璃、鑫茂科技、康耐特、比亚迪等多家上市公司的等业绩变化幅度在1000%以上。

  业绩有涨就有跌,数据显示,共有1029家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中,商业城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6亿元,同比下滑19738%。此外,南天信息、宏达新材、*ST超日、山西三维、岳阳林纸、万福生科、天兴仪表、中船股份、云南铜业等28家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00%。

  跌幅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有珠海中富、国电南自、中国一重、星河生物、华升股份、宝德股份、霞客环保等。

  Wind数据显示,除了工、建、农、中四家银行之外,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最多的为中国石油,其次为中国石化。另外,中国神华、上汽集团、贵州茅台、中国建筑也是为数不多的且净利润超百亿元的非金融类公司上市公司。

  而亏损额度最多的上市公司为天威保变,公司前三季亏损约22亿元。此外,*ST远洋、*ST贤成、中国铝业、重庆钢铁、中海集运、云南铜业、*ST二重、中海发展、锡业股份等亏损额度也在十亿元以上。(证券日报 张 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