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IT企业发布最新季度业绩 三星微软均现增长

2013年10月28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三星微软净利润同比均现增长

  本报讯 (文、表 记者段郴群)三星、微软净利润同比上涨,AMD终于扭亏,而IBM已经连续六个季度销售下滑。近日多家全球知名IT公司陆续发布了最新一个财季的业绩报告。从数据看,虽然全球经济尚未取得“突飞猛进”式的发展,但仍有IT企业的业绩开始走好,同时,一些企业仍在业绩上苦苦追求。

  软件:微软增长IBM下滑

  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一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5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7%;营收为18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IBM的业绩则出现颓势。数据显示,IBM在2013财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6%,毛利率为48%,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从数据看,IBM硬件业务下滑,以及来自新兴市场营收的下滑,是目前IBM遭遇业绩挑战的主要因素。

  手机:韩国两厂商情况各异

  在手机行业,三星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56万亿韩元上升至8.24万亿韩元,打破了二季度创下的7.77万亿韩元的历史纪录,而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为7.94万亿韩元。

  另一家韩国巨头LG电子的手机业务则没有这么好的业绩。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LG总营收13.9万亿韩元,运营利润为2180亿韩元。第三季度,由于8月份针对最新智能机的营销费用过高,LG移动业务亏损800亿韩元。

  亚马逊发布的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财季净销售额为170.92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亏损为4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74亿美元。而芯片公司AMD在长期业绩下滑之后,终于在2013年第三季度成功扭亏,其中收入14.61亿美元,营业利润9500万美元,净利润4800万美元。对于此次扭亏,业内认为,去年出售办公楼以及裁员后,成本的有效压缩,是AMD成功扭亏的主要原因。

  业内:科技行业

  格局发生变化

  目前全球科技领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曾经的PC为主线的科技产业正向互联网为主线发生转变,包括谷歌、FACEBOOk等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迅速做大,是这场变革的主要特征,因此包括微软等传统科技巨头纷纷谋求转型,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以企业为主导的市场正在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主导。业内分析认为,如何在这场变革中赢得主动,是所有科技企业未来能否赢得竞争的关键,不能及时转型的,则或面临淘汰的风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