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尔街看好生物科技类企业

2013年10月31日 10:49    来源: 新华网     黄继汇

  在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30日举行的生命科学论坛上,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美国生物科技类公司股价走势强劲,今年该行业的新股上市和并购都很活跃。

  美国奥本海默证券公司分析师鲍里斯·皮克说,从2008年9月至今的5年内,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NBI)涨幅高达164%,仅今年至今的涨幅就高达54%。股价上涨的原因包括行业前景向好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利于投资者在生物科技类成长板块里淘金。

  另外,今年以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上市非常“火爆”,至今已有39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融资29亿美元,上市后股价平均涨幅高达37%。目前还有多家公司在排队等待上市。

  此外,生物科技类行业兼并收购增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新药增加,也显示该行业发展蓬勃。2012年,FDA共批准了39个新药,数量为1996年以来最高。

  不过,分析师同时指出,未来美国生物科技类企业还面临FDA批准新药时间变长导致企业研发成本上升以及未来美国医疗改革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等风险。

  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成立于1937年,目前拥有近万名会员,是华尔街金融从业人员重要的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