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理财产品首日售罄 破10亿元超预期

2013年10月29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谢晓萍

  昨日,百度理财中心的首款产品开卖,截至当日14:50,首次发售的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百度透露,目前首批创始会员额度已满,而百度理财还会推出后续产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由于互联网企业在营销渠道、产品灵活性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必将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强烈冲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百度官网上看到,百度为此款理财产品做了大量的营销工作。除了给出“1元起购”、“免手续费”、“随时取出”等优惠条件之外,面向所有百付宝用户提供的“神秘百宝箱”,这种“基本收益+神秘百宝箱”的方式吸引不少网民。

  不过,早上10点半之后,就有网友陆续反映该网站页面无法登录。上述情况直到昨日13点左右才被技术分流缓解,恢复正常。百度官方称由于页面访问数量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

  百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其首日整体销售已经突破10亿元。据悉,余额宝6月13日试运行,上线第一天曾获得近3.5亿元的申购额。

  东航金融分析师陈东海表示,“以百度理财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对传统理财产品是个直接的竞争,这势必会切走银行、证券和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的一部分蛋糕,但最终却利于行业的规范。”

  上述百度内部人士表示,百度理财首日就提前全部销售完毕,这款产品也将不再销售。昨日百度官方统计的12万购买用户,将被认定为百度理财产品的“创始会员”。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发”之后,百度理财后续产品也陆续上市,最快的产品将于本周上线,关于下一款理财产品细节,上述人士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此前,百度金融中心负责人章政华曾对记者表示,百度互联网金融的具体玩法,目前百度还在积极地与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进行深入的沟通、合作。

  据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内部此前讨论过N种方案,比如,百度是否可以用市场费用让利给用户,或者百度能否发起一个类似于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团购”,因为此前这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拥有很高的购买门槛,而百度的介入或许可以为用户解决上述问题。

  “这些创新玩法能否获得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或许是最大的变数。”上述人士认为,这取决于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尺度到底有多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