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弱势美元推升金价至一个月高点

2013年10月28日 07: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周,美国债务僵局虽解,但负面影响继续发酵,导致美元指数走低,进而推升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统计显示,纽约金价连续第二周上扬,攀至一个月来高点位置。

  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25日),纽约金价收于每盎司1352.5美元,当周涨幅达到2.9%,此前一周涨幅为3.7%。伦敦金价同样报涨,收于每盎司1347.75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导致国际金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美元走弱,近期外汇市场上交易员大多看淡美元,截至25日的一周当中,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下跌,其中美元兑欧元一度跌至近两年来低点,美元指数也一度跌至78.988,为今年2月以来低点,这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构成支撑;二是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遭到质疑,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偏弱,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再次成为市场亮点;最后,投资者对美联储近期收紧量化宽松的预期大为降低,量化宽松政策仍将大行其道,也有助于金价上行。

  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短期内对国际金价多半看涨,尽管有可能出现回调,但上涨动能依然强劲。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纽约金价能站稳1350美元,则可向下一技术点位1420美元发起进攻。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指出,在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政策明朗化之前,国际金价总体上可能在1250美元至1350美元之间上下波动。

  原油期货市场上,纽约油价失守“百元大关”。21日,在中东地缘风险缓解,美国原油供应充裕等利空消息打击下,纽约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价格跌破每桶100美元心理关口,降至7月初以来最低水平。虽然最后站稳97美元一线,但市场分析师普遍看淡后市,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台,纽约油价可能在年内延续跌势。

  值得关注的还有咖啡期货价格,在主要生产国巴西、越南预计迎来大丰收的影响下,国际市场上咖啡期货价格暴跌,其中纽约市场上12月份交货的A rabica咖啡期货价格跌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伦敦市场上R obusta咖啡期货价格则跌至2010年6月以来低点。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