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金价是否走强取决现货市场投资情绪

2013年10月28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五(10月25日)表示,目前亚洲实物金需求已有明显改善的迹象,但如果金价还想继续上涨就需要现货市场上更为强势的买盘。

  该行指出,近期COMEX黄金未平仓合约出现一些全新的多单流入,触及8月中旬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周二(10月22日)黄金ETP持仓增加6.4公吨,为1月来最大单日流入量,事实上近期金价强势的表现正是由于投资者情绪开始逐渐转好。

  另外,该行称,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不及预期,特别是9月非农就业报告。然而,如果未来实物金需求强势的表现不能延续,预计金价将出现回落。

  该行最后补充道,相比今年4月份,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期金的交易量已明显走低。同时印度方面因受到进口管制,即便迎来黄金消费旺季,该地区的实物金需求并未出现空前高涨的局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