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准银行:黄金上探1350美元 因此短期挑战1400

2013年10月28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五(10月25日)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本周金价持续在1330-1340美元之间波动,隔夜甚至上探了1350美元,因此短期金价有望挑战1400美元大关。此外,眼下黄金的基本面也相对利好,亚洲方面实物金需求有缓步走强的趋势,同时黄金ETF持仓仅几日来也有小幅流入。

  数据显示,自周二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9月非农报告后,SPDR黄金ETF持仓周三流入6.6公吨,尽管之后几天也曾出现小幅外流,但本周仍录得3.6公吨的流入量。

  该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表示,“正如隔夜报告中所示,近期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未平仓合约流入速度录得今年6月中旬来的最高水平,这说明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缩减QE,投资情绪转好。不过,周四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溢价已从二周前的高位回落至2美元/盎司,这可能是隐藏的利空因素之一。”

  不过,Wet强调,“图2是我们的实物金流动指数(Gold Physical Flow Index),从中可以看出近几个月亚洲整体实物金需求表现稳健,近几周甚至开始走强,这是个积极的信号,暗示未来几日金价将受支撑上涨。当然,近期该指数的上涨可能部分是因为季节性因素。”

  Wet最后补充道,“综合而言,COMEX期金市场出现多单流入以及亚洲实物金需求稳固是不错的利好因素。我们将持续关注亚洲,特别是中国方面的实物金需求从而预测未来金价的走势。眼下,如果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上仍维持宽松观点,预计金价将看向1400美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