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前8月黄金产量大幅增加

2013年10月28日 07:10    来源: FX168网站    

  随着俄罗斯黄金产量出现大幅增长,相信该国将在未来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同时,该国计划通过放宽外资企业前来进行地质调查的限制,以此维持黄金产量稳固增长。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是中国。

  据俄罗斯黄金矿商联盟(UGP)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今年前8个月的黄金产量接近156公吨,较去年同期上涨15.1%。

  数据显示,因莫斯科特殊合金加工场和Krasnoyarsk工厂的产能大幅提高,今年的黄金开采量增长8.8%,成品黄金产量增长4.2%,碎金产量增长192.7%。2013年前六个月的精金矿产量较去年同期上涨132%。

  UGP主席Sergey Kashuba表示,"伴随着年内金价大跌、成本调整以及向银行还贷的压力,黄金生产商不得不开足马力,争取采得更多的黄金。"

  UGP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其,俄罗斯的黄金提取以及产量均不断增长,预计2013年的总产量将触及234公吨,令俄罗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产金国。2012年美国的黄金总产量为235公吨,但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前三季度的黄金产量出现明显下滑。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指出,俄罗斯的黄金资源储备在12500公吨,占全球资源储备的11%,稍稍不及南非。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